济南市司法局党委研究部署2020年山东省法治建设考核工作 

2020年08月06日15:5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8月6日电 8月4日,济南市司法局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2020年山东省法治建设考核工作。会议听取了2020年山东省法治建设考核工作的情况汇报,对做好法治建设考核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山东省法治建设考核主要有四大特点。一是指标性质发生变化,指标性质由定量调整为定性。二是考核指标大幅增加,考核内容进一步拓展。三是评价方法更加细致,设立3项一级指标,11项二级指标,31项得分要点,另外设置了加分项目、减分项目、底线约束项目。四是考核方式更趋科学,山东省司法厅开发了集“示范创建、法治督察、法治考核、法治指数评估”于一体的网上督察考核系统,综合运用网络检索、材料查证、调研督察、第三方评估等多种方式开展法治建设考核。

会议强调,法治建设考核是山东省对16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和重要指标,涉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处室、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对标对表考核内容和指标,逐条逐项明确责任主体,组织协调全市各级各部门,系统总结法治建设各项工作,全面汇总、搜集工作资料,确保考核系统填报环节不出纰漏。要尽快查缺补漏,以8月份山东省网上考核系统试运行、初次填报资料为契机,查漏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年底正式填报资料时应报尽报、应填尽填,确保考核不失分。要依托山东省司法厅网上考核系统,加快建设我市网上督察考核系统平台,助推法治建设工作做实做细做具体,力争法治建设走在山东省前列。(山东频道)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