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造高品质会客厅 济南泉城路商业街明起限时步行

2020年08月06日09:1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原标题:全力打造高品质会客厅 泉城路商业街明起限时步行

  为打造全国示范步行街,济南泉城路商业街限时步行自8月7日开始试行。(王锋 摄)

  青龙桥以西至趵突泉北路

  泉城路8月7日起试行

  禁止一切车辆通行(公交车及应急车辆除外)

  周一到周五19:30-24:00周六周日及节假日 10:00-24:00

  【管 控】●届时封闭泉城路20处交叉点位●视情对周边交通实施分级管控

  【服 务】●在红线规范内设置外摆区域●鼓励商超企业延长营业时间

  为推进泉城路商旅文融合发展、提高泉城路金街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全国示范步行街,根据济南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泉城路商业街限时步行自8月7日开始试行,路段为青龙桥以西至趵突泉北路,试行时间拟定于周一到周五19时30分至24时,周六周日及节假日上午10时至24时,后期视季节情况适时调整。试行方式为除公交车及应急车辆外,禁止一切车辆通行(含非机动车、摩托车、三轮车)。

  根据部署要求,届时封闭泉城路20处交叉点位,分类别制定了出行路线,其中社区居民车辆利用明湖路、县西巷、黑北路、按察司街、县东巷等道路通行;恒隆、世茂及国际时尚创意中心的购物车辆利用周边的黑西路、榜棚街、舜井街等街道通行;商场超市的补货车辆利用每晚0时至早10时时段通行;必须借泉城路通行的单位可就近通过南北向道路及借用自东向西泉城路公交车道通行。同时,交警部门将根据试运行情况,完善优化点位电子警察设备、相关提示标志及禁令标志,通过信号干预、交通管制等措施对周边交通实施分级管控。

  为进一步提升商业业态,商业街以现有泉城路两侧的商业综合体、超市为依托,在红线规范内设置外摆区域,鼓励商超企业延长营业时间,届时将组织济南特色地产品等若干个区域提升泉城路商旅文融合发展水平。

(责编:宋翠、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