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退伍不褪色!为人民献出热血,用行动致敬“八一”

2020年08月01日09:5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8月1日电(孙林)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近期持续暴雨天气等因素的影响,多地血液库存告急。为展现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关爱生命、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建军节来临之际,山东省青岛市军休一中心党委发起以无偿献血的实际行动致敬“八一”建军节的倡议。

用热血响应倡议,用行动践行初心。献血人员前往青岛市中心血站,在与血站工作人员协调之后,参加献血的干部职工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严格按照献血程序,有条不紊地填表、测血压、化验、采血。

退役军人于晓雁,在筛查时发现血压偏高,血站工作人员劝其不要献了,但其恳请工作人员“再试试”。就这样,反反复复测量了五六次,在她的不懈努力下,终于测量值达到了要求。

在此过程中,听说当下血小板临床用量居高不下,库存尤其紧张,她毫不犹豫的将献全血改为捐献血小板。

献血后,于晓雁动情地说:“无偿献血是一种奉献,也是一种责任。很多时候,一袋血液就意味着一条生命,谁也无法预言重大疫情、突发重大意外事故何时会发生,能够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来帮助他人,在最为关键的时刻去点亮他人的生命。这也是作为革命退役军人对‘红色基因’的一种传承。”

除了于晓雁,在这次献血军人队伍中,全兆谦、张晓群和孔德远等都曾多次参与献血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需要的人提供帮助。他们表示,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是用实际行动落实“燃烧激情,建功青岛”实践活动,既有利于自己的身心健康,又能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为拯救生命尽一份薄力、奉献一点爱心。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