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医疗保险事业中心发放首张“共产党员政治生日卡”

2020年04月14日16:0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4月14日电 2020年4月13日上午,济南市医疗保险事业中心第五党支部召开了一次特殊组织生活会,共同为该支部党员闫煜烽同志度过了其第29个政治生日。受局党组委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航英同志向闫煜烽同志赠送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秀同志亲笔签名的中心首张“共产党员政治生日卡”,并由闫煜烽同志带领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闫煜烽同志在支部会上表示,“1991年4月13日对我来说是非常珍贵和重要的一天,是我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日子,29年后的今天,我收到了中心首张政治生日贺卡,既惊喜又兴奋,心情无比激动,这既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感谢党组织为我过这么隆重的政治生日。29年弹指一挥间,从部队到地方,我始终不敢忘记当年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喊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今后,我将在局党组、中心领导的带领和帮助下,进一步发挥党员作用,立足本职,履职尽责,踏实做事,不负韶华。”随后,与会党员从各自角度逐一发表感想。

  最后,刘航英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给党员过政治生日不仅是个形式,而是要通过组织政治生日活动,切实把党员思想统一起来,把党组织力量凝聚起来,不断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自豪感和责任感。二是立足各自岗位,发挥党员作用。每名党员都要过政治生日,每次活动都要归纳总结,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在差距中寻找进步空间。时刻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遇到急难险重之事不能敷衍塞责、怕事躲事,要冲在先、干在前,积极靠上、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党徽在平凡的岗位上熠熠生辉。三是发挥组织优势,凝聚奋进力量。积极创建过硬党支部,注重加强理论学习,充分运用灯塔在线、学习强国平台进行党员教育,要求每位党员对党的重大事件、重大决策要深刻理解、清晰明了。要坚持党建引领,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凝聚起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山东频道)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