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市医保系统机关党的建设暨廉政效能建设工作会议

2020年06月14日16:0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6月14日电 6月12日上午,济南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市医保系统机关党的建设暨廉政效能建设工作会议。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秀参加会议并讲话。市纪委派驻第十六纪检组韩梅同志传达了中央和省市纪委有关会议精神。李文秀同志与局领导班子成员依次签订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到平阴县安城镇小官村医保健康扶贫车义诊活动现场,看望参加活动的医务工作者,了解群众对医保政策和服务的需求。医保健康扶贫车向150名村民提供了免费查体等诊疗服务。走访慰问贫困户,详细了解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和享受医保精准扶贫的情况,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随后,与会人员到安城镇便民服务大厅、会仙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平阴县医保局党建文化长廊,对平阴县医保局协调多方力量完善医疗保障两个服务体系建设和积极创建党建品牌的经验做法进行了现场观摩。

会议指出,2019年是我局组建的第一年,全市医保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建设各项要求,抓党建的意识不断增强、抓党建的力度持续加大、抓党建的氛围越来越浓、抓党建的活力显著提升。层次丰富、成效明显、突出医保特点的党建工作引领我市医疗保障工作不断深入。

会议要求,2020年全市医保系统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一个统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三个创建”(党建品牌创建、“模范机关”创建、“过硬党支部”创建),提升“四个能力”(提升组织力、提升学习力、提升凝聚力、提升执行力),实现“四个目标”(工作更加规范、体制更加创新、服务更加全面、保障更加有力)等工作部署,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为推动重点工作攻坚克难、推进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医保系统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提高站位,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的民生福祉,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忠诚教育上带好头、作示范,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主动作为,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医保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规律性认识;深刻把握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深刻把握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重点,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身于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要强根固本,全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加强组织建设,把各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创新活动载体,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强化制度建设,构建长效管理监督机制。

要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助推高质量发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构建起“党建带业务、业务促党建”工作格局,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崇尚实干争先,切实担负起做好医保工作的职责使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医保智慧和力量;探索“党建+”工作模式,积极打造有亮点、有医保特色的党建品牌。要正风执纪,永葆党员的政治本色。抓纪律强规矩,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抓廉政正党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机制;抓作风树新风,坚持严管厚爱,下大力气培养关键时刻要拉得出、冲得上、拿得下、打得赢医保铁军干部队伍。

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各区县医保局局长、医保中心主任,市医保局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