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社保中心开展扶贫政策“进家门”行动

2020年07月31日13:5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7月31日电 为进一步做好社会保险精准扶贫,切实打赢脱贫攻坚战,蓬莱市社保中心不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在前期通过新闻媒体广泛宣传的基础上,突出针对性,送政策上门,持续开展社保扶贫政策宣传“进家门”行动。

蓬莱市社保中心开展社保扶贫情况动态跟踪及社保扶贫数据核实工作,动态掌握本地区贫困人员基本情况,精准定位精准扶贫工作的重点对象和人群。组织40余名干部职工分成4个工作小组深入村居、走入贫困户家中进行政策宣传,因地制宜,因村施策。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沟通交流,积极向贫困人员讲解社会保险扶贫政策,介绍其待遇享受情况,现场为群众解疑答惑,营造了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目前,蓬莱市社保中心累计发放扶贫宣传材料1000余份,实现贫困人员100%参保,到龄人员100%享受待遇。(烟台市扶贫办)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