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妙手留佳作 跨界交流乐融融

2020年07月30日18:3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7月30日电 7月29日,山东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山东油画学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山东艺术学院院长王力克教授一行参访文化视界网。

文化视界网董事长梁洪文热情接待了王力克院长以及山大华天集团董事长李宇兵和山东领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肖连生。大家谈及健康养生、油画艺术、媒体行业近况以及文化视界网的发展规划,感受跨界好友之间艺术与传媒的相互交融。

谈到美术大家的友谊往来和国画作品,梁洪文董事长拿出几位著名画家的中国画,一一与来访贵宾交流赏析,并把画家作画时的细节、自己对画作的喜爱、人与画的故事分享给众人。王力克院长也从专业角度分析,为众人讲解了美术创作与空间感、想象力、视觉色彩之间的密切关系以及画家作画时,“势”在整幅作品中的关键作用。

随即众人参观了正在筹建中的云间美术馆,观赏艺术宝库的雏形,构思美学圣地的蓝图。工作人员展示了文化视界网书画频道中关于王力克院长的油画作品赏析,王力克院长则为大家分享了文中作品的创作过程和获奖经历,为每一幅精美画作增添了传奇色彩。

参观之余,众人来到云间画室,共同观摩了王力克院长即兴水墨画创作。

册页上的水墨许久未干,正如艺术的创作和欣赏需要慢慢沉淀。(林立刚)

(责编:孙林、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