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各地网上群众工作数据报告出炉

《领导留言板》山东版块留言16876件 两项指标名列全国前十

2020年07月30日16:2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7月30日电(宋翠)日前,人民网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各地网上群众工作数据报告》,数据显示,上半年,山东省在《领导留言板》的留言总量16876件,较上年同期增长38.6%;回复量11439件,较去年同期增长61%;回复率为67.8%,部分市回复率超100%,互动活跃度和总热度两项指标均列全国第9位。

其中,山东共办理人民网网民给省委书记刘家义的留言3948条,同比上升38.3%;筛除要素不全等留言后山东省信访局交办3562条,同比上升44.6%;其中已到办理时限的留言有3337条得到回复,同比上升38%,回复率94%。网民满意率93%。共办理人民网网民给省长李干杰的留言887条,筛除要素不全等留言后省信访局交办763条,其中已到办理时限的留言有522条得到回复。网民满意率91.71%。

根据人民网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各级干部通过《领导留言板》回应群众建言与诉求情况,山东的互动活跃度和总热度进入全国前十名,均列第9位。

从统计数字看,山东省16市党委政府负责人留言量较多的为:日照市委书记张惠(957件)、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937件)、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508件)、青岛市市长孟凡利(483件)、菏泽市市长陈平(365件)、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326件)。

回复量较多的是: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891件)、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547件)、青岛市市长孟凡利(456件)、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329件)、菏泽市市长陈平(302件)。

回复率较高的有:潍坊市市长田庆盈117.1%,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115%,东营市市长赵志远111.8%,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107.7%,聊城市委书记孙爱军97.3%,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95.1%,青岛市市长孟凡利94.4%,泰安市市长张涛91.7%,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91.4%。

经过梳理发现,2020年上半年,网民给山东省各级领导的留言主要集中在城建、就业、三农、政务、交通、教育、企业、环保、治安、医疗等方面。其中涉及城建方面留言最多,达到8449件,比去年同期上升53.9%;回复量6033件,回复率71.4%。

上半年,网友的留言诉求主要集中在求助类,共5722件,其次为投诉类,共5673件,咨询类3377件,建言类1971件,留言表示感谢的共计133件。

从整体情况看,山东办理网民留言的情况较为不错,这主要得益于山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

山东省委、省政府一直十分重视网上群众工作,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多次作出批示,要求逐条回复网民诉求,妥善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省信访局制定留言办理工作规范等,要求切实强化责任、规范办理、限时答复,努力提高网民留言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山东省信访局入围“2019年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民心汇聚单位”,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入围“2019年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机制创新单位”,青岛市信访局、淄博市信访局、东营市信访局入围“2019年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活力奋进单位”。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