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新发展理念的实践内涵(新书评介)

——《新发展理念的政策思考与实践》简评

舒 平

2020年07月28日10: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解析新发展理念的实践内涵(新书评介)

龙海波撰著的《新发展理念的政策思考与实践》一书,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作者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对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进行深入阐释,提出了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内生动力培育和治理水平提升相互支撑来推动我国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观点。

该书由“创新发展与政策评估”“放管服改革与政府治理”“区域经济与开放合作”“城市治理与国际经验”“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五部分构成,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比较有特色的内容:一是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对新发展理念的形成过程进行多维度回顾;二是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出构建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营商环境;三是从国际比较的视角,概括提炼我国在区域创新、开放合作、绿色发展等方面的成功经验。该书对于党员干部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提高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具有一定参考价值。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28日 第 09 版)

(责编:宋歌、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