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山东事业单位综合类笔试开考 垃圾分类、鲁南高铁等热点进考题

2020年07月27日08:58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2020山东事业单位综合类笔试昨开考 垃圾分类、鲁南高铁等热点进考题

  2020山东事业单位初级综合类岗位笔试于7月26日上午举行,今年全省综合类统一招考人数9000余人,报名参加考试人数达33.4万人,竞争十分激烈。在本次考试中,垃圾分类、鲁南高铁、微博热搜、直播网红等写入考卷。

  从考试现场来看,呈现出与往年不同的景象,今年各考点没有大面积人员聚集的现象出现,考生随到随进,各考点与以往相比甚至显得有点冷清,这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昨天的大雨天气有关。同时,为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组织部门建议考生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各考点进行严格把控,考生入场时要进行体温检测,电子健康码、身份证、准考证核验等。考生入场之前要求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

  有培训机构的专家分析,从考试内容来看,今年依旧延续2018年、2019年分卷命题的形式,分为省属卷和部分市县卷。公共基础知识契合当前疫情形势,考查中有涉及疫情防控等级的考题。部分市县卷的写作主题为“新业态下的人生选择”。材料涉及网红李佳琦一年365天直播389场坚持带货,快递小哥李庆恒评定为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并获得杭州市一百万元购房补贴等,这些微博热搜话题被写入考卷。

  今年仍然注重对山东时政热点和文化历史的测查,考生只要平时稍加关注山东的时政新闻即可轻松得分。如山东城乡生活垃圾分类试点、鲁南高铁等相关知识点。

  公基部分虽然也有理解性、细节性的题目,但总体而言,记忆性、直观性的题目占比也较大,整体难易程度适中。但涉及的知识点较多,比如诺贝尔奖、历史、文化、科技、计算机、数学等相关知识都有涉及。整体来看,今年的事业单位统考综合类试题在考试重点及考查方式上较往年保持一定的延续性。整体难度不高,但是考查知识面广且杂,对考生综合能力的考查力度较大,更加具有针对性。(李栋印)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