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岳全氟离子交换树脂及制备获中国专利金奖

2020年07月26日17:0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东岳全氟离子交换树脂及制备获中国专利金奖

人民网淄博7月26日电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授奖决定,东岳集团旗下子公司山东华夏神舟新材料有限公司“一种全氟离子交换树脂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获“中国专利金奖”。近年来,东岳集团不断加强专利和技术创新工作,专利数量和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技术创新工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中国专利金奖是国内唯一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的政府奖项,是专利领域最高政府奖,更得到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旨在表彰为技术创新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此届评奖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收到来自国务院有关部门知识产权工作管理机构、地方知识产权局、有关全国性行业协会,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等推荐上来的项目2400余项,数量为历年之最。

作为膜行业的领军企业,东岳集团一直专注于膜技术的研发、生产和应用。此专利技术是我国科技攻关达40年的重大共性关键技术,不但在基础产业中具有罕见的重要价值,而且在新能源、环保和交通领域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此专利的树脂是制备全氟离子交换膜的核心材料,全氟离子交换膜是我国氯碱工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材料,对我国氯碱工业和未来燃料电池膜产业具有重大意义,在航空航天、潜艇、核工业等高端技术领域也具有不可替代的重大作用。(山东频道)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