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3集团军转业士官“归队”参加抗洪抢险

2020年07月24日11:31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第83集团军转业士官“归队”参加抗洪抢险

  “指导员,我请战去抗洪一线……”7月20日12时,中部战区陆军第83集团军杨根思部队作战支援营指导员齐琴的微信突然弹出两条消息。听说营里要紧急出动抗洪,10天前已经办完转业手续的转业士官王绿林和李文杰主动请缨,要求前往抗洪一线。

  20日中午,正在医院做检查的王绿林听说营里可能要去抗洪,立马同也已转业的连队战友李文杰联系,表达要参加抗洪的想法,两人一拍即合,随即联系连队指导员齐琴,发出请战书。

  王绿林和战友一起搬运沙袋。张俊 摄

  李文杰和战友一起搬运沙袋。王用林 摄

  经批准后,两人动身前往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披上救生衣、穿上迷彩服,两人到达任务点后,便开始和战友一起参加装运沙袋、巡护堤坝、封堵管涌等任务。在王台子地段抗洪任务中,两人一起运送300余袋沙石。21日晚,全营官兵连续作业15个小时,成功化解险情。

  “我们只是做了一名老兵该做的事。”王绿林用手抹去一把汗水,转身扛起沙包走向大堤……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