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科技局联合四方街道开展夏季中医养生保健公益讲座活动

2020年07月24日16:1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7月24日电 (刘颖婕)中医药学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实践经验,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凝聚着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博大智慧。今年疫情期间,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充分发挥了预防、治疗、康复的独特优势。当前进入三伏天,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夏季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和“治未病”的理念,丰富党员和社区居民的生活,保障居民身体健康,7月24日,青岛市科技局联合“红色合伙人”市北区四方街道嘉兴路社区邀请中医专家现场讲授夏季养生保健知识,宣传中医药文化,为大家送去中医健康“养生大餐”。

此次讲座,中医专家围绕夏季中医养生的基本知识,结合夏季常见的多发病,讲解分析夏季急性肠胃炎的病因和预防,并传授如何有效控制心血管疾病的有关经验,教授大家学会辨清自身体质以及夏季的饮食养生,达到少生病、不生病的目的。现场与居民们互动,教会大家日常腰椎、脊椎保健穴位的按摩方法,居民们听得津津有味。

今年以来,为落实“双报到”工作要求,完善共驻共建机制,青岛市科技局联合“红色合伙人”市北区四方街道嘉兴路社区立足实际、加强沟通、精准对接,先后开展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喜迎儿童节?阅读伴成长”、“不忘初心颂党恩”等联建共建活动,实现了党建共商、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合理配置和整合了社区资源,有效助力社区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形成了良好的党建联建共建氛围。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