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1.4万人居住的济南董家安置房项目成功交付

2020年07月24日09:5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7月24日电 近日,中建三局一公司北方公司承建的济南市历城区董家安置房项目成功交付。

该项目是自行设计、采购、施工的EPC项目,项目建成后解决了1.4万余安置区居民的入住,为济南市政府打造济南东部新城区,改善片区居住环境,实现新旧功能转换,提供强有力保障,加快济南迈向特大省会城市的步伐。

项目总建筑面积54.5万平方米,包含22栋单体住宅楼,两个车库、两栋钢结构邻里中心,3个便利店等配套设施。要求680天内交付使用,一上场就是高潮,一开工就要抢工,项目团队平均年龄28岁,年产值最高达8个亿。

“时间紧、工程大、任务重,为此项目制订了一体化施工方案,以“天”、“12小时”为单位设计施工节点,全面积极推进施工生产工作。”项目经理卢志强介绍。

小区展示图

据悉,2017年12月项目开工,土方开挖时值深冬,扬尘治霾管控最严各时期,项目团队不舍昼夜,90天挖土800000方。2018年3月开始桩基施工,仅用时2个月完成14400根桩基施工。2018年5月,第一块筏板浇筑,项目团队三个月内浇筑15万方,正式进入地下施工阶段。从第一块筏板浇筑到全面冲出正负零,施工面积超170000平米,仅用时3个月。2019年5月,22栋单体住宅楼全面封顶,从第一块筏板浇筑到精装完工,55万方施工体量,仅用时18个月,钢筋使用量近30000吨,混凝土浇筑34000方,高峰期工人近3000人。8个月完成保温、精装,3个月完成园林市政施工,2020年7月完成交房。

小区展示图

匠心建造,成就精品。项目建设者践行工匠精神,实现精益建造,住宅单体全部含PC构件,整体装配率达到30%。为保证工程质量项目采用“爬架+铝膜”体系,进行主体结构施工,提升墙体观感,减少渗漏风险,为提高室内墙体质量和美观,采用薄抹灰工艺,针对不同的墙体制定不同的做法,园区绿化面积超30%,引入微坡植被海绵城市理念,打造新式花园小区,引入综合式服务业太——邻里中心,集教育、购物、医疗、娱乐等为一体,为居民提供一站式服务。(王哲)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