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中国经济何以行稳致远(新书评介)

——《稳中求进的中国经济》简评

林兆木

2020年07月24日09: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解析中国经济何以行稳致远(新书评介)

张占斌主编的《稳中求进的中国经济》一书,日前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全面分析了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的新态势,总结了世界大变局加速演变的趋势性特征,阐释了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解析中国经济何以行稳致远,具有理论性、时效性兼备的特点。

该书深入分析了如何以新发展理念引领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如何以深化改革开放持续释放经济发展潜力和动能、如何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以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等重大理论课题,说理不空洞,论述有内涵,在分析说理中把实践经验升华为理论认识。该书根据当前中国经济形势新变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分析了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等的总体形势、重大意义、重要举措;分析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的短期冲击和中长期影响,以及如何化危为机,把疫情冲击影响降到最低,回应了社会对当前经济热点和重点问题的关切。该书对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界群众了解党中央决策精神和我国经济走势具有一定参考价值。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24日 第 09 版)

(责编:宋歌、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