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临淄交警劳务市场“揽活”忙

2020年07月22日19:0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淄博7月22日电 22日早上5点钟,天刚蒙蒙亮,位于淄博市临淄区齐都镇的“淄博聚鑫劳务市场”就来了几位交警,他他们把正在等活的农民工聚拢起来,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这些交警是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临淄大队“交通安全宣教小分队”的成员。

为了有效预防和防范交通事故的发生,临淄交警大队针对夏季交通事故高发,特别是农民工群体安全意识薄弱,使用交通工具载人不规范,群死群伤事故隐患大的情况,专门组成“交通安全宣教队”,有针对性地对农村地区和重点人群进行宣教。宣教队由宣传、事故和勤务中队民警组成,宣教的重点是介绍近期典型事故案例,宣传零酒驾、一盔一带、禁止违法超员载人等。

在宣教现场,民警们现场说法,制止超员面包车载人行为,给驾驶员匡算正常载客的成本和超员载人的隐含代价,给农民工乘客讲解自我保护的意识,提高他们拒乘超员车辆的主动性。民警们与现场的农民工摩托车驾驶员话家常,询问了解车辆的年检、保险情况,用手机视频播放最近查获的未检验无保险交通肇事摩托车车主的现身说法视频,使现场驾驶员和在场农民工感触很深。

“你们讲的太实在了,今天虽然没有我还没找到活干,但我觉得听你们这一讲,比挣二百块钱都值,正如你们说的,没有了安全,我们挣钱再多又有啥用!”这位农民工的原话说出了现场很多人的心声。

据了解,在未来几天里“宣教小分队”将赴朱台、凤凰、皇城等六个乡镇进行现场宣教。(刘洪东)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