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爱心血液驰援湖北 提供红细胞悬液600个单位

2020年07月22日19:1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聊城7月22日电 7月20日,聊城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将一箱箱红细胞悬液有序装车,随后,这批满载着聊城人民无限牵挂的爱心血液启程前往山东省血液中心集结。7月21日上午,送血车疾驰奔向湖北,解血液库存告急困局。

据了解,受连日暴雨天气及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响,湖北省采血量大幅下滑。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向山东省发出调配血液的申请,经国家卫生健康委协调,根据山东省血液库存情况,决定由山东省血液中心、青岛市中心血站、济宁市中心血站、临沂市中心血站、聊城市中心血站和菏泽市中心血站六家单位调配血液支援湖北。本次全省共调配红细胞悬液3000个单位,聊城提供600个单位。

爱心传递,聊城市已蝉联八届“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2019年,全市无偿献血人数达46192人次,同比增长5.4%,高于全省平均增长水平,献血人数和献血量创历史新高。2020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聊城市中心血站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四部献血预约电话,动员献血团体、组建应急献血队伍,市民们积极响应,有效保障了聊城市疫情期间的临床用血需求,如今,又为湖北人民送去了爱心。(山东频道)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