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昆嵛山保护区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7月22日14:5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7月22日电 日前,烟台市昆嵛山保护区积极动员全区上下认真投入“奋战90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集中行动,冲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终胜利,努力在脱贫攻坚工作向上级、向群众、向历史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坚持目标导向,认真筹备迎接省年中督查。全区各部门单位充分认清形势任务、困难挑战,加强政策培训,经常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上级最新扶贫工作要求,让扶贫政策入心入脑,加深党员干部对扶贫政策的认识和了解,确保脱贫攻坚行动和各项民生政策得到推进和落实,提升帮扶成效。深刻认识做好迎查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振奋决战精神、强化决战状态,摒弃一切消极厌战、松懈麻痹、侥幸过关心态,聚焦关键节点、关键任务,逐人逐村逐项查遗漏、补短板、强弱项。

坚持问题导向,继续抓好问题整改。各部门单位紧盯问题不放,对前期整改问题跟踪问效,同时举一反三地排查新隐患、整改新问题,全省督查验收不结束,问题排查整改不停止,确保不出纰漏、不留隐患。一是全力保证“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核心指标不出问题。二是切实抓好扶贫项目资金规范管理使用。三是做精做细帮扶工作,第一、第二帮扶人到所包贫困户家开展扶贫问题大排查,排查过程中发现个别贫困户存在房屋内杂乱、地面不平整没硬化、墙面裂缝、门窗破损等情况,以部门为单位第一时间研讨制定修整方案,积极调配社会力量进行施工解决问题,确保贫困户住的安全、放心,全体帮扶责任人主动帮贫困户清理垃圾、擦门窗、整理物品等,得到了贫困户的充分肯定。

坚持结果导向,推动迎检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各部门单位细化完善具体措施,进一步明确干什么、谁来干,把各方面细节谋划到位、考虑到位、安排到位。各行业主管部门分兵把口、各尽其责,全面梳理行业扶贫任务,严把工作标准,密切协调配合。注重解决“视觉贫困”,组织开展村容村貌专项整治,加快推进通户道路硬化工作,确保督查沿途沿线、村内环境干净整洁,全面展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烟台市扶贫办)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