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车祸驾驶员被困车内,济南消防员紧急救援

2020年07月18日21:3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2020年7月18日凌晨1时19分,济南市高新区章锦消防救援站接支队指挥中心命令,位于济南东绕城高速距济南东收费站约2公里左右有两货车相撞,1人被困。

接到命令后,章锦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2车14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为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鲜奶罐车与同向行驶的一辆半挂车发生追尾,导致罐车驾驶室严重变形,1名驾驶员被困。

了解情况后,现场消防员立即展开营救:因罐车驾驶员被严重变形的驾驶室及方向盘根部将其腿部死死卡住动弹不得,救援人员首先利用抢险救援车的牵引装置,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牵引,扩大救援空间,随后利用液压剪扩钳对驾驶员腿部位置进行扩张,经过救援人员15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者被成功救出,并移交给现场等候的120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现场移交高速交警。后经了解,因救援及时,被救人员除右小腿骨折,其他均无大碍。具体事故发生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调查。 (山东频道)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