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锦旗虽小,责任重大 消防“蓝朋友”收到群众致谢锦旗

2020年07月07日20:2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7月6日下午,高女士一家将一面印有“正义战士、为民服务”的锦旗及一封感谢信送到了济南西客站消防救援站,感谢救援站在危难时刻伸出援助之手表示衷心感谢。

6月29日17时18分左右,一位家长带领一名小男孩来到救援站求助,原因是男童由于贪玩将钥匙环卡在牙齿上后无法取下。由于牙齿长时间卡住,影响了其牙龈部位的血液正常流通,已出现淤血肿胀,如不及时摘除下来,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面对这一紧急情况,指导员胡成亮首先命令两名同志安慰男童,确保其情绪稳定,然后亲自慢慢活动钥匙环,使卡口处稍微可以活动,以便利用小型专用扩张剪对玩具扣卡口进行扩张。最后,经过不到2分钟的处置,救援站成功将玩具扣从男童牙龈上摘除,见到此景,母子两人哽咽着向队员表示由衷感谢。

锦旗虽小,但是上面肩负的责任却大,这面锦旗凝聚着人民群众对消防指战员的深厚感情和莫大的信任,同时也是对消防指战员极大的鼓舞和鞭策,指战员们接过锦旗后表示,将时刻以这面锦旗鞭策自己,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加强业务训练,苦练基本功,为更好地保一方平安,服务百姓而努力!(山东频道)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