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泉城公证处充分发挥职能优势 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2020年07月21日18:2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7月21日电 今年以来,济南市泉城公证处充分发挥公证在防范风险、预防诉讼、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等方面的职能作用,持续优化服务,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精准定位企业需求

安排专人长期对接民营企业,上门提供个性化、订单式服务,创新知识产权保护全过程公证法律服务产品,办理企业维权证据保全公证200余件。 

简化企业办证流程

开展“暖企便企”行动,简化手续缩短流程,减轻复工企业的办证负担。提升“互联网+”公证效能,基本实现涉外公证业务申请、预审、交费、受理和公证书制作全业务网上办理,办理涉外公证4000余件。

参与企业纠纷化解

充分发挥公证预防诉讼职能作用,多元化解企业矛盾纠纷,提供高效公证调解服务,参与法院诉前调解案件162件,送达法院法律文书1万余次。

服务企业疫情防控

疫情期间积极为中小微企业开展不可抗力公证,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法律援助或减免公证费用,解决企业资金短缺困难,办理银行借款合同赋强公证3240件,企业法人委托书公证60件。(山东频道)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