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顺集团:绿色制造助推企业高效发展

2020年07月20日09:4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在当今复杂多变的的国内外经济和市场环境中,如何使企业发展始终保持旺盛的生命力?东顺集团的做法是:践行“绿色造纸、绿色发展、保护环境”理念,完善以“绿色标准、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绿色园区”为核心的绿色制造体系,着力实施绿色制造工程,全力提升产品形象,助推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到目前,该集团历经28年的市场锻造,逐步成长为行业优势主导型国际知名企业,并以鲜明的品牌形象独秀于产业之林,从而书写了以“绿色制造、品质创新、品牌提升”的华章。

企业生命力源于可持续发展的路子。追溯东顺集团的前身,只有一台国产纸机,年产值不到100万元。随着国家产业政策的调整,墨守陈规,畏首畏尾的造纸行业发展空间越来越小。改变原始落后造纸模式,实施企业规模型大发展战略,杜绝产业污染源,是一个企业走向成功的前提。因此,公司董事长陈树明瞄准行业前沿,坚持用逆向的思维和跳跃式的思维方式,确立了“向行业领先者看齐,创国际知名品牌、打造江北最大生活用纸生产基地企业”的发展定位。

为着力打造“百年东顺”企业,自2000年起,他们按照“品质源于创新”的经营理念,开始对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广泛开展与国内外研究机构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努力创造高附加值产品,加速实现了产品品牌的跨越式升级,全力提升产品形象。先后参与了10多项国家质量标准,成功研发出了国内无可替代宝宝专用纸、柔润面纸、可湿水面巾、本色木浆纸。同时,他们十分注重“绿色生产、节能减排、保护环境”产品形象的前瞻性和国际性。通过技术、管理等手段,降低生产和运营过程中的能源消耗,提高资源的循环利用率。其中,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本色共享系列纸,独家优选南美洲树龄较高的热带雨林,采用天然进口原生进口纯木浆,经过23道质量检查,采用打浆、蒸煮等多道工艺制作而成。物理加工的方式,不破坏原木本身的植物纤维,避免出现尘屑飞舞的状况,且保持了原木独有的淡淡幽香。源于天然,本色环保,吹响了本色纸的新革命,成为领衔未来生活用纸发展趋势的标杆品牌。此外,依托国家标准委、全国纸张质检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齐鲁工业大学等高端行业科研平台其中,国际品质的柔润面纸系列,在中国生活市场独领风骚。纸尿裤产品选择美国纯天然绒毛浆,利用世界先进的热风工艺制造,生产出了世界质量领先的爱呼吸的“哈里贝贝”纸尿裤。系列卫生巾产品则采用了“阳光科技、阳光材料、阳光工艺、阳光包装”的阳光工艺,在国内首创了3M“抑菌、除味、分解新工艺”人性化的产品设计和独特的设计工艺,让东顺集团成了同类行业的领军者。

绿色发展,链条拉长。东顺集团依靠绿色制造工厂的示范支撑作用,助推行业绿色高质量前行,企业规模不断膨胀壮大。继山东东平、黑龙江肇东、湖南湘西、浙江杭州、济南槐荫建立生产基地。东顺冠均国际成功在香港上市,同时,在美国、香港、新加坡建立了全资公司,用审视全球的视野来定位“实施精品工程,铸造国际品牌”的战略。环保朝阳的产业品牌,完备健全的产品研发和销售网络,使“顺清柔”系列产品根植于亿万消费者心中。“顺清柔”品牌先后被评为“中国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中国生活用纸五强”、“山东造纸行业十强” “山东民营企业100强”,其中,公司研发生产的“东顺“、“顺清柔”品牌,荣登“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其品牌价值达155.37亿元,位列行业品牌三强,并荣获中国生活用纸十大影响力品牌,位居前三强。在品牌价值的辉映下,东顺集团呈现多元发展、高歌猛进的强劲态势。投资10亿元的东顺中煤清洁能源项目实现集中供热,余热发电,节能环保,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栉风沐雨见肝胆 砥砺奋进续华章。28年的如歌岁月,28年的跨越发展,东顺集团强势崛起,一路高歌。到目前,该公司发展总占地面积200万平方米,厂房120万平方,职工达到5600余人,集团旗下四大系列、七大著名品牌、1000余个单品走红大江南北。(李广勇)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