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政系统权责清单公布

2020年07月19日08:45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山东财政系统权责清单公布

  山东省财政厅近日公布《山东省财政系统权责清单(2020年版)》,明确界定财政6大类行政职权、42项行政权责事项。通过推进权责清单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构建起权责清晰、程序严密、运行公开、监督有效的财政权力运行机制。

  此次,按照权责对等原则,逐一理清了与行政权力相对应的责任事项、责任主体、责任方式,准确界定每项具体责任事项的追责情形,实现所有职责事项都对应明确的法律追责依据,按清单履职,依清单问责。

  同时,强化了用权监督,体现权责适配。按照“清单之外无职权”的要求,强调依法有序监管,确保清单职权事项全覆盖。进一步细化行政检查、行政处罚事项,强化对注册会计师行业、资产评估行业的监督管理职责。通过与全省政务服务平台精准对接,在业务手册、办事指南等方面提供更加务实的财政政务服务,做到内部管理和对外政务系统保持一致。(赵小菊)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