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北区四方街道总工会开展新民法典普法宣讲

2020年07月16日16:1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7月16日电 民法典是我国当代公民权利的宣言书,关系到人们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为贯彻落实上级工会关于宣传学习新民法典的工作要求,保障广大职工会员对新民法典的正确理解和把握,增强他们的法制观念和维权意识,7月16日,四方街道总工会在办事处二楼会议室开办以新民法典为主题的普法大讲堂活动,来自社区、企业基层工会的会员共计50余人参与此次讲座。

此次普法大讲堂由四方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总工会主席赵书芬主持,邀请市北区百姓宣讲团团长、原四方区委政法委副书记于春山为参会人员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宣讲。于春山从民法典的立法过程、主要内容来开展此次宣讲,条理清晰,生动形象,深刻阐明了新民法典颁布的时代意义,概述了其核心要义和主要问题,特别是指出了新法典与现行法典的重要不同,参与职工听讲认真,受益匪浅。此次普法大讲堂对我们系统学习新民法典内容,增强职工会员法制意识,推进街道工会法制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四方街道总工会将继续根据上级工会的要求,采用开办讲座、发放宣传资料、法律知识竞赛等多种普法方式,向辖区内广大职工做好法律宣传服务,切实贯彻普法实体化建设工作。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