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府办公厅举办诚信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2020年07月16日10:3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7月16日电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继承发扬中华民族重信守诺的传统美德,7月13日下午,山东省政府办公厅举办以诚信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厅机关和省政府研究室各处室、单位5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参加。

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学模范。集中观看中央电视台播出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重温诚实守信模范一诺千金、信守承诺、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发学习先进的强大动力。第二阶段--诵经典。深情诵读《诚意》《诚者天之道》,在经典中汲取优秀传统文化的力量。第三阶段--立承诺。与会同志现场签订《诚信承诺书》,郑重承诺自觉讲诚信。活动结束后还将组织各处室单位其他党员干部签订承诺书。

大家一致认为,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每个公民的立身之本,作为党员干部应该带头讲诚信。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积极传播诚信理念,大力弘扬诚信精神,严格遵守诚信规范,自觉倡导诚信风尚,为提高全社会诚信水平做出更大贡献。(山东频道)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