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首都因疫情再“封城”

2020年07月16日10:5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委内瑞拉首都因疫情再“封城”

  委内瑞拉副总统德尔茜·罗德里格斯14日说,该国首都加拉加斯和与之相邻的米兰达州15日起将再次实施严格的限制性措施,以防控新冠疫情蔓延。

  就在13日,委内瑞拉政府刚刚出台解除全国性“封城”措施的方案,内容包括允许首都地区和米兰达州10个非核心经济行业恢复运转等。但是加拉加斯和米兰达州近日新增确诊病例迅速增长。该国14日报告24小时全国新增确诊病例303例,其中101例来自上述两个地区。

  与邻国巴西、哥伦比亚相比,委内瑞拉确诊病例数较少,累计在1万例左右,死亡人数不到100人。分析师指出,这是由于该国长期处于经济封锁下,与外界往来不活跃。不过,最近数周该国新增病例持续增长。

  罗德里格斯14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由于病例不断增加,为保障人民健康,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决定自15日起重新在加拉加斯和米兰达州执行严格的限制性措施。

  按照委内瑞拉政府的计划,加拉加斯和米兰达州只允许核心经济行业开工,新增病例密集的区域将处于社会隔离状态。不过在该国新增病例较少的地区,数十个经济行业可以恢复生产运营。

  委内瑞拉从3月中旬开始在全国范围内采取限制性措施,上月放松限制性措施,重新开放购物中心等大型营业场所。委内瑞拉《国民报》报道,加拉加斯街头13日可以看到不少民众聚集在一起,没有保持社交距离。

  截至14日,委内瑞拉累计9707人感染新冠病毒,其中1380人居住在首都地区和米兰达州。外界担心,如果疫情加剧,该国医疗卫生体系将难以应对。

  7月以来,多名拉美国家政要感染新冠病毒,其中包括委内瑞拉制宪大会主席、执政党统一社会主义党第一副主席迪奥斯达多·卡韦略。马杜罗9日证实,卡韦略感染新冠病毒,正在接受治疗。(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