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述涛到钢城区调研督导时强调:立足自身优势 打造发展新亮点

2020年07月15日08:5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原标题:孙述涛到钢城区调研督导时强调:立足自身优势 打造发展新亮点

14日下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到钢城区调研督导重点项目推进、大气污染防治、防汛救灾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立足自身优势,继续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大大气污染治理力度,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努力打造钢城区发展新亮点。

孙述涛首先来到山东温岭精锻有限公司,察看企业展厅及汽车零部件等高端机械加工现场,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孙述涛勉励企业加强科技研发,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孙述涛表示,钢城区要把握历史机遇,依靠像山东重工集团、山东钢铁集团这样的大企业,引进更多高精尖产业项目。

在山钢高端精品钢项目现场,孙述涛察看了精品钢生产线建设运行情况。该项目是山钢股份钢铁产业系统提升工程重点项目,也是钢城区打造“国家级精品钢制造加工高地”的重点项目。孙述涛强调,要加快推动钢铁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精品钢产业,强化链条效应,围绕钢铁产业搭建区域交易平台,利用平台汇集从原材料到产品加工的链条企业,塑造钢铁产业集群发展新优势。

在山钢新旧动能转换(3800高炉)项目现场,孙述涛察看了项目主体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听取实施超低排放改造情况汇报。他指出,企业一定要认清形势,主动而为,严格按照排放标准落实好各项措施,坚决实现超低排放,加快推进无组织排放治理。

在山东金鼎电子有限公司,孙述涛察看了通讯用高端电子材料生产设施及车间运行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心全意提供高质量服务,切实服务好企业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在乔店水库,孙述涛察看了防汛物资储备库运行情况,听取水库防汛准备及钢城区重点片区防汛工作汇报。他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市政府秘书长刘科参加活动。(张茜)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