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联动 迅速行动

青岛市市北区宁夏路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会

2020年07月14日16:0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7月14日电 7月14日上午,青岛市市北区宁夏路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会。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各科室、队所负责人、社区书记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工委副书记王空军传达了市北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行动”工作方案、文明城市创建社区(小区)提升整治计划,对近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出部署。王空军指出,一是精细梳理工作要求,明确职责分工,时间节点,形成顶格推进,部门联动,相互支撑的创建格局,确保“城必创,创必成”。二是起跑就是冲刺,利用半个月的时间抓好社区、小区的提升整治。整修破损路面,加大乱堆乱放、违章停车整治力度,提升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粉刷楼道墙体,配齐消防照明设施,提升老旧楼院管理水平;摸底公益广告、小品等宣传品现状,及时更换补充,营造弄好创建氛围。

党工委书记赵勇传达了张新竹书记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街道要咬定目标,全力以赴,确保圆满完成创城工作。一是要转变思想提高认识,变压力为机遇。要把创城当做检验干部执行力的手段,强化干部在社会治理、城市管理、网格建设等方面的能力素质。要把文明城市当做优化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乘势而上,聚势而强。二是站稳人民立场,借势解决痛点堵点。文明城市的创建,最深厚的力量蕴含在群众之中,要把动员群众、依靠群众和服务群众融为一体,扑下身子、下沉网格、做实服务、宣传带动,让群众在创建中得实惠,受教育,提素质。三是打破中梗阻,以组织力提升执行力。压实责任链条,分管领导抓科室长,科室长抓科内工作人员,细化科室职责,明确责任到人。科室长不能当甩手掌柜,要精通业务,发挥聚合作用,让每个人都激情四射、满负荷工作。对社区要精准指导、一线指导,工作要求要具体可操作,举全街道之力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出力出彩。(王璇)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