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警事|群众丢失羊群心急如焚 民警冒雨找回一只不少

2020年07月14日15:5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枣庄7月14日电 7月12日7时许,山东省枣庄市公安局峄城分局坛山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一老人昨日下午在西山附近放羊,因腿脚不便未能及时看顾好羊群,导致42只山羊下午全部丢失,价值数万元,至今都未寻找到,老人急坏了,请求帮助。

接到报警后,坛山派出所立即组织所内警力冒雨赶赴现场,并组织民辅警分组沿着老人说的放羊路线在山里进行寻找。处警人员踏着泥泞,认真找寻。可搜寻了一个多小时也未有线索。老人看着浑身沾满泥水的民警说:“你们费心了,麻烦你们了,实在找不到也没办法。”但处警人员没有放弃,继续冒雨在山上进行细致的搜寻。

由于山路崎岖,雨水淋漓,野草丛生,给搜寻工作带来很大困难,民警曾几度脚陷泥坑。

民警冒雨在寻找了五个多小时后,终于在白马泉附近的一处偏远废旧厂院内寻找到丢失的羊群,并帮助将羊群赶回老人的羊圈内。42只羊一只不少,及时的避免了群众的巨大损失。

群众无小事。(田甜)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