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博控股集团第四届校企联融发展暨科技创新与职业教育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2020年07月14日13:58  来源:大众报业
 
原标题:京博控股集团第四届校企联融发展暨科技创新与职业教育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7月10日,京博控股集团第四届校企联融发展暨科技创新与职业教育总结表彰大会召开。大会以“联融创新 共享未来”为主题,政校企三位一体共商产教融合、校企联融新模式。这次大会既是京博的校企联融发展大会,也是滨州市规模盛大的“智慧盛宴”。

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孝军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教授,天津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韩金玉教授等7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00余位领导、专家和学者齐聚京博。

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滨州市委、市政府,博兴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共同出席“智慧盛宴”。会议由京博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马韵升主持。

博兴县委领导为大会致辞时表示,深化校企联融发展和推动“政产学研金服用”一体化协同创新是大势所趋,也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京博作为博兴县的龙头企业,一直以打造高端绿色化工和新材料基地为目标,牢牢抓住科技创新和职业教育两大关键“引擎”,坚定不移推进校企联姻、产教融合,借势转型、借智赋能,示范带动全县广大企业营造出了“科技兴企、人才强企”的浓厚氛围。

京博控股集团董事、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栾波宣读2019年度京博控股集团表彰决定。本次大会特别设置了优秀合作奖项,以表彰校企合作中表现突出的合作伙伴,奖项共包含产教共育感恩奖、科研共创感恩奖、科研转化突出贡献奖、校企联融战略伙伴奖四个大奖,获奖合作单位50个,发放奖励258万元。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副处长侯影飞教授、山东化工职业学院五年高职学院院长宋学礼教授、浙江大学李伯耿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申凯华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冯霄教授代表发表获奖感言,分享工程技术与应用型人才共育,以及科研共创成果转化经验。

京博N1N教学实训与科研转化基地运营仪式同期举行。

京博控股集团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共建的高端化工产业学院,以及与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共建的校外教学实训基地正式揭牌;与南京农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的战略合作协议,以及与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的共建联合技术中心协议完成签署。

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姚军教授,天津大学化工学院院长马新宾教授,分享了校企联融的优秀理念、经验、做法。

京博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马韵升讲话,布局“1个战略、1个规划、2个计划、1个行动”:

1个战略:实施大“黄蜂窝”战略,构建千亿级利税的多元化产业集团。京博未来要做大“黄蜂窝”战略:大“黄蜂窝”战略是要做1000个“一”,这个“一”代表几层意思:1个公司、1个项目、1个产品等,每个“一”都要达到利税1000万到1个亿的规模,整个集团由这1000个“一”组成,实现百亿到千亿集团规模的“蜂窝式”发展,孵化出1000个亿级的单位,成为千亿利税的现代化产业集团!

1个规划:建设N1N大学,落实“N1N”产教融合两大转化基地建设。这个大学是非学历的大学,是没有毕业证、学位证的大学,但是和大学合作过程中,会写下在京博、博兴、滨州学习经历的历史。把多个大学拉入京博控股集团以及博兴、滨州优秀企业的平台上,让我们所有的产业变成人才、应用技术与技能转化基地和科研项目技术应用转化实验基地,真正让论文写在大地上,让人才成长于实践中,在人才、技术、项目等各个方面给博兴和滨州带来更大希望,促进滨州腾飞!

2个计划:(1)实施“3050”工商管理硕博精英团队招投计划。每年招募50名工商管理硕博精英,持续30年不动摇,助力大“黄蜂窝”战略的利税千亿目标!“近水楼台先得月”,依托N1N教学实训与科研转化基地,与学校联融发展,共育共享共创。(2)实施“30500”计划。利用30年的时间,对N所大学资助科研经费不少于500亿元。

1个行动:按照权责利、卓越绩效和高质量经营,付诸行动,真正让计划、规划到战略,扎实落到实处,一步一个脚印。发挥驻外创新中心作用,携手推进京博科技奖,为新旧动能转换贡献智慧。

京博是所有合作高校的校办工厂,是所有合作高校专家教授的技术实验工厂,是让所有合作高校的人才资源、技术资源实现价值最大化的基地。以“化工、材料、化学京博科技奖、博士论文奖”作为切入点,营造化工、材料、化学领域创新氛围,让更多的大学、科研院所和个人参与进来,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挖掘更多推动科技发展的基础研究,努力攻克和掌握“卡脖子”技术和行业共性关键技术,加强原始科技创新,从而助推国家化工、材料、化学学科发展,支撑重点产业振兴与传统产业升级!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