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贵堂到日照市调研 出席日照市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2020年07月13日11:1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日照7月13日电 7月10日下午,山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到日照市调研,深入园区、企业、工地等,实地了解工会工作开展情况。日照市委书记张惠,市委副书记李在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崇禧一同调研。

  刘贵堂首先来到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邻里中心共享职工之家,实地查看服务阵地建设运行情况,指出日照市总工会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创新“共建、共享”理念,整合社会资源,建设共享型职工之家,有效破解了小微企业建会不足、覆盖面不足、服务手段单一、基层人员力量薄弱等难题,为中小型企业职工提供高效便捷精准的工会服务,真正把服务阵地建在职工身边,切实提高了园区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日照奎山体育中心项目部工友村,刘贵堂详细了解工友村建设情况,与一线农民工亲切交流,高度评价了村站校家“四位一体”职工服务平台建设的做法,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针对农民工地域特点、生活特点,坚持从企业所需、职工所盼、自身所能的实际出发,为农民工搭建起便捷高效的综合服务平台,打造多维度关怀农民工、高品质服务农民工的幸福空间,解决农民工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在日照兴业集团,刘贵堂与企业负责人和职工座谈交流,了解职工文化建设和服务职工工作,对企业主动适应发展新变化、职工新需求,加强职工文化建设、职工教育培训、服务职工群众、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做法表示肯定。他强调,职工文化建设工作要进一步丰富实践载体、打造文化品牌,不断扩大参与面、提高参与率、探索新领域,为培养高素质职工队伍,团结职工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中作出积极贡献。

  在考察日照新建市工人文化宫规划建设情况时指出,日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人文化宫建设工作,将其纳入城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纳入年度城市建设计划,对文化宫建设给予大力支持,希望市总工会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人文化宫建设,要把市工人文化宫打造成城市新标志,发挥好服务职工作用,建设成为资源互通共享、服务规范高效、职工群众满意的职工学校和乐园。

  刘贵堂还到日照中央活力区展示中心、日照科技馆考察了日照市新旧动能转换、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

  11日上午,刘贵堂出席日照市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并致辞。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日照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方向,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聚焦中心工作,团结动员广大职工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实维权服务,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化改革创新,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日照市总工会供稿)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