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宣传月︱平阴县司法局开展“送法进军营 共谱鱼水情”普法宣传活动

2020年07月13日16:5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7月13日电 为迎接第93个“八一”建军节,结合《民法典》宣传进军营活动,不断增强官兵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7月9日,平阴县司法局赴平阴县武警某部驻地,开展“送法进军营,共谱军民鱼水情”——《民法典》进军营活动,推动全县普法宣传工作深入开展。平阴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甲斌,平阴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元德,县司法局党组成员、主任科员王雪峰,光敏律师事务所律师姜树斌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进行了捐赠《民法典》仪式。

平阴县司法局党组成员、主任科员王雪峰同志针对《民法典》出台的相关背景、意义及其构成体系逐一作出讲解,并结合现实案例,对该部法典热点法条、重点法条及有关变化作了深入浅出、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的解读,将自己对于民法典的所感所思向官兵们分享。深入浅出的话语,辅以生动鲜活的案例,枯燥的法律条文被娓娓道来,让部队官兵的理解十分深刻。

姜树斌律师重点讲解了《民法典》合同编部分,并与官兵们现场互动,结合官兵生活实际及重点关心关注的方面,解答了他们有关土地、婚姻、赡养等方面的法律问题。此环节受到官兵们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驻平武警某部对平阴县开展的“送法进军营、共谱军民鱼水情”活动,表示衷心感谢,认为这样的活动有益有助有用,希望以后能经常开展。

通过此次《民法典》进军营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提高了驻地官兵的法律意识,使他们明白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意义,增进了军民鱼水之情,进一步把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发扬光大,为建设生态、活力、精致、幸福的新平阴做出新贡献。(山东频道)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