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南王街道深入开展脱贫攻坚自查评估工作

2020年07月10日16:5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7月10日电 日前,蓬莱市南王街道深入开展脱贫攻坚自查评估工作,细致进行问题整改清零,全力以赴备战年中大考。

南王街道连续召开脱贫攻坚自查评估入户核查暨双帮人培训会议、年中考核包片会等会议,讲解检查重点及考核标准,集中培训帮扶责任人和包村干部。南王街道坚持“集中部署、片里统筹、分包到户、责任到人”的原则,牢牢抓住工作主动权,提前入户做到遍访自查全覆盖,由片里统筹安排各包村干部到街道所辖262户贫困户家中进行遍访自查。全体包村干部以自查评估表为抓手逐项核查,记录问题,摸清底数;同时核对收入明细表、房屋及饮水安全报告、帮扶手册等材料,整理资料,完善档案,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为精准帮扶和稳定脱贫奠定坚实基础。南王街道扶贫办全体人员利用雨天贫困户在家的机会,克服不良天气影响,手捧资料,脚沾泥水再次入户整理档案,解释政策,始终以箭在弦上的备战状态和稳扎稳打的细致工作时刻准备迎接扶贫大考,力争交出经得起检验的满意答卷。(马金梅)

(责编:宋歌、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