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基层民警高考护航7年如一日

2020年07月10日19:5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聊城7月10日电 她是战斗在交通管理工作最前沿、最基层的一名女交警,同时也是大队唯一一名女民警,她就是聊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执勤二大队北顺小学中队孙芳宜。她担负着“多重任务”高考护航、违法车辆查处、指挥疏导交通、上学放学时当“护学岗”民警……她繁忙的身影,是聊城所有奋战在交通管理工作岗位上的一线交警的缩影。

平常事,百姓心,警民情。因为片区学校分布比较集中,交通岗紧临第三中学、北顺小学、北顺幼儿园,在上放学的高峰期,临近的几所学校附近人流车流变得特别密集,交通疏导任务格外繁重,这个时候,孙芳宜变身“护学使者”,为学生们过马路保驾护航。

每次完成护学、疏导交通任务、高考护航,她内心更多的是成就感:为城市做了什么,为孩子们安全回家做了什么,正是体现她社会价值的地方。

7年!2000多个日日夜夜,她用坚毅和温情守护着孩子们的平安和道路的通畅,以辛劳和汗水坚守着一名交警的忠诚本色。今年,像往年一样走上高考护航任务的第7个年头,头顶烈日炙烤,脚踏地面热浪指挥着送考车辆有序通行,为考生保驾护航。(刘胜前 郭步飞)

(责编:孙林、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