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墨宝寄良愿——著名画家梁文博、卢洪刚走进文化视界

2020年07月09日19:1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丹青墨宝寄良愿——著名画家梁文博、卢洪刚走进文化视界

人民网济南7月9日电 7月7日,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美协副主席、山东省美协中国画人物画艺委会主任、山东省政协常委、山东艺术学院教授梁文博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美术家协会主席团委员、济南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卢洪刚,来到文化视界网进行参观交流。

文化视界网董事长梁洪文对来访贵宾进行热情的接待。三人谈书画、论教育、聊声乐……话题包含诗词歌赋,囊括五湖四海。

两位教授作为著名画家,对书法的兴趣和造诣也丝毫不逊,提及翰墨更是兴致难挡,与梁洪文董事长共同观摩赏析了中国书法的“圣经”《大观帖》。

一番对艺术的探讨之后,梁洪文就文化视界网当前的发展形势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即将推出的期刊杂志向老友做了详尽介绍。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了文化视界网书画频道的原创文章,对其中赏析两位教授作品的文章进行着重展示。两位教授也对文化视界网的现状和未来表示了真诚的赞许和美好的祝愿。

参观之余,众人来到云间画室斟酌考究一番,两位教授联袂作画《紫气》,将各自在国画方面的喜好和所长留于宣纸之上。

国画作罢,两位教授意犹未尽,分别提笔创作了书法作品。将“醉花阴”、“气若幽兰”、“清气”分别表现出字体阳刚与阴柔之气,将美术大家独特的书法造诣展现得淋漓尽致。

最后,三人持画合影,共同纪念这次国画与书法的相融、艺术与媒体的相交。(山东频道)

(责编:孙林、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