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日照市分行:金融辅导结硕果,支持生猪保供给

2020年07月09日10:0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日照7月9日电 近日,农发行日照市分行向辖内某农牧企业发放小微企业贷款1000万元,用于支持购进生猪、饲料等流动资金需求,贷款投入运营后,可促成企业年出栏仔猪25000头,大力支持日照市生猪养殖。政策性信贷资金的注入有助于支持企业探索“种猪培育→仔猪哺育→育肥饲养”专业化分工协作养殖模式,逐步构建畜产品生产、产品配送服务、生态循环等新型畜牧产业体系建设,保障市民“菜篮子”充足供应。

生猪稳产保供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农发行作为服务乡村振兴的银行,借助“金融辅导队进企业”活动,把服务小微企业与支持生猪产业有机结合,每周一召开营销推进会,扎实推进首贷培植和金融辅导工作,积极发现和努力培育优质小微企业。该行金融辅导队在了解到企业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困难,第一时间对接,在合规前提下,开辟绿色通道,提升服务质效,仅用3个工作日即实现贷款发放,用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客户的认可和好评。至4月末,日照市分行累计支持粮食加工、生态农业、畜产品养殖业等小微企业6家,金额2900万元,用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推动金融支持小微、实体经济发展。(李建亮 刘海强)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