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e警通助力高考 对考生遗忘身份证件等突发情况“秒级响应”

2020年07月08日13:5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济南e警通助力高考 对考生遗忘身份证件等突发情况“秒级响应”

人民网济南7月8日电 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了解到,针对考生遗失或忘记携带身份证等紧急突发情况,市中公安分局把“公安助考工作站”搬到学校附近,通过线上实时核实身份,为考生当场出具临时身份证明,解决燃眉之急。

7月7日上午8时31分,山东省实验中学考点一名学生和家长匆忙来到学校旁边的“公安助考工作站”求助,称自己身份证丢失。值班民警根据考生提供的身份证号,在济南公安民生警务微信服务号中的“e警通”进入“济南e警通”页面,找到“临时身份证明”选项后,填报信息,提交打印出该考生的临时身份证明,整个办理时长约五分钟。

“谢谢!真是帮助我们解决了大问题。”这位考生家长感激地说。而后顺利进入考场迎接“人生大考”。

记者了解到,2019年12月30日,“济南e警通”正式上线运行!目前,可为群众提供七大类70余项公安业务网上办理、咨询和查询服务。其中针对遗失或忘记携带身份证的群众急需参加考试、乘坐车船飞机、旅馆住宿等时,线上实时核实身份,当场出具临时身份证明,解决燃眉之急!

2020年高考,为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高考考证秩序平安有序、顺利进行,按照上级部署,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分局治安大队提前和考点对接,配置互联网电脑、彩色打印机,进行设备调试,进行实地操作演练,确保考生办证需求。

7月7日高考首日,杆石桥派出所派驻警力在考点专门设置“公安服务点”,为考生提供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出具户籍证明等服务,治安大队及户籍科同志提供全程业务指导。同时,派出所户籍民警提前一小时到岗,为开具临时身份证明、户籍证明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在开考前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在山东省实验中学考点,共为三名考生开具临时身份证明,在济南中学考点,为一名考生开具临时身份证明,在派出所户籍大厅为三名考生开具临时身份证明及户籍证明。全体民警立足本职,积极为考生遗忘、遗失身份证件等突发情况提供“秒级响应”的救助服务,避免了考生家长往返家中取证件,最大限度地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及时、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宋翠 宋文娜、韩淼)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