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潍城区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靠前解决难题 服务人才成长

本报记者 潘俊强

2020年07月08日08:5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靠前解决难题 服务人才成长

“没想到,帮扶措施这么到位!”梁胜春是山东潍坊一家公司的副总经理,受疫情影响,公司营业额大幅下降。了解到辖区企业困难后,潍坊市潍城区城关街道组织开展了以“区域合作 共享发展”为主题的企业发展论坛,多家企业找到了协作互利的新招,一些专业人才也找到创业发展的平台。随后,梁胜春对接有关企业和直播人才,搞起了直播带货,销售量开始回暖。梁胜春说:“政府帮一把、自己再拼一把,有信心克服发展中的困难。”

近年来,潍城区精准、弹性引进人才,为符合条件的人才提供资金扶持,通过实施“人才来无忧”工程,已筹建500套人才公寓,为高层次人才解决了住房、配偶随迁等问题。此外,该区今年将深入实施大学生集聚工程,鼓励企业定向校园招聘,加大校地、校企合作,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我们将以‘抢’的意识、‘争’的劲头、‘拼’的勇气,补足短板弱项、靠前解决难题,形成‘爱人才、聚人才、用人才’的浓厚氛围。”潍城区委书记赵学坤说。据了解,潍城区日前出台了《关于激励人才创新创业的十条扶持政策》,提出集中资源延揽人才,鼓励企业引育人才,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进一步明确了各类人才引育的优惠政策。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08日 第 11 版)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