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济南市历下区司法局节能普法进社区

2020年07月04日15:5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7月4日电 围绕全国节能宣传周“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和全国低碳日“绿色低碳,全面小康”的主题,为提高社区居民环保意识,营造绿色低碳的浓厚氛围,7月2日,济南市历下区司法局联合燕山街道办事处结合自然资源环境相关法律,到燕山普法公园开展了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向社区居民发放节能减排倡议书,一边讲解日常生活节能降耗、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借助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事例,号召社区居民做好使用节能灯、随手关灯、拔插座,少使用空调多开窗,尽量不用塑料袋等家庭低碳计划,自觉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减少家庭的碳排放量。

同时,作为“精准普法提升年”进社区活动之一,历下区司法局和燕山街道立足自身职能,从法律角度向广大市民宣传节能降耗的重大意义。在场市民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益良多,今后将从生活点滴做起,绿色生活,共建美好家园。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及手提袋5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加强了居民认识节能减排的重要性,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理念,号召社区居民从小事做起,节能降耗,共同守护蓝天白云。(山东频道)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