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应急管理厅胜利油田山东石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7月03日14:2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7月3日电 7月3日,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分别与中国石化胜利油田、中国石化山东石油在山东石油会议室签署应急救助救灾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优化各类应急资源,提高应急救援救助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救援救助能力现代化,为山东省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赵豪志分别与胜利油田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胜利油田分公司总经理牛栓文,山东石油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江建华签署合作协议。

山东石油党委书记、副总经理 许卫华致辞

山东省应急管理厅与中国石化胜利油、山东石油共同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互利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灾害救援救助、信息共享等方面展开紧密合作。建立应急处置联动机制,根据突发事件发生发展情况,共同做好应急处置和应急救灾救助工作。省应急厅加强对胜利油田、山东石油救灾救助、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的指导,胜利油田、山东石油积极参与省应急厅组织的救灾救助工作。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共同在突发事件监测、预判、预警、预报等方面,实现信息互联互通,及时为上级决策提供依据,为应急处置和救灾救助及时提供信息和资源支撑。共同建立日常沟通协调机制,明确相关处室负责日常工作,积极推进协议的落实与深化。

山东省应急管理厅、胜利油田、山东石油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李玉军)

(责编:宋翠、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