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小门家镇全力推进脱贫攻坚自查评估工作

2020年07月02日12:5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7月2日电 近日,蓬莱市小门家镇在全镇开展脱贫攻坚自查、自评、自改工作,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严举措推进脱贫攻坚。

小门家镇成立自查评估工作队,组成由包片领导、片员、扶贫专员组成的7个共计28人的工作小组。召开脱贫攻坚自查评估培训会,对各工作人员进行了细致培训,对照《脱贫攻坚自查评估表》,利用行业部门提供的政策数据,逐户填写《脱贫攻坚自查评估表》,逐一进行核实,摸清贫困户在教育、医疗、住房、安全饮水、残疾、低保等方面的政策是否有遗漏,“两不愁三保障”是否落实到位,对精准扶贫工作进行问题大起底,逐一剖析和研判,做到入户调查“五清楚”:看清楚、问清楚、查清楚、讲清楚、算清楚,一个环节不少,一个步骤不落。

每日入户后,镇扶贫办对入户情况当日进行分类汇总,分析研判,对立即能改的问题,即知即改,边查边改,当日解决、当日上报;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做好汇总,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迅速解决落实,闭环管理。(马金梅)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