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置业助力地方教育又添力作!山师大菏泽高新区中铁实验学校奠基

2020年07月02日17:5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菏泽7月2日电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中铁置业多年来牢记央企责任,不断助力地方教育事业的发展。7月2日,备受市民关注的山东师范大学菏泽高新区中铁实验学校奠基仪式,在中铁置业投资开发的中铁·牡丹城项目旁启动。省级名校的进驻引来大量市民围观,现场气氛热烈。

山东师范大学菏泽高新区中铁实验学校作为菏泽市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是中铁置业联合高新区管委会、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倾全力打造的一所办学条件一流、办学水平领先的省级名校。学校的建设将全面提升菏泽市的教育水平,为菏泽教育事业发展打开新的局面。该学校是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在菏泽地区开办的首个直属校合作项目,寄托了合作三方共同的发展愿景和价值追求。

“作为城市发展综合运营商,营造美好空间、造福社会大众是企业的神圣使命,作为百年央企,践行社会责任,助力城市发展是公司的一贯追求。”中铁置业集团副总经济师、中铁置业济南区域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序勇详细介绍了中铁置业的发展情况,同时也表达了中铁置业作为责任央企的社会担当。他表示,中铁置业联合高新区管委会、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打造“山东师范大学菏泽高新区中铁实验学校”这一品牌名校,将为菏泽的学子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在三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造出一所省内高水平优质名校,引领和带动地方教育事业整体发展。

山东师范大学成立于1950年10月,系新中国成立后山东省设置最早的本科高校。现已成为一所学科专业齐全、学位体系完备、师资人才充沛、社会声誉优良的综合性高等师范院校,先后被确定为山东省省属重点高校、山东省首批重点建设的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山东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高校、2017年获得首届全国文明校园。

据悉,山东师范大学菏泽高新区中铁实验学校位于中铁·牡丹城项目东侧,规划占地约120亩,总建筑面积约5.6万平方米,涵盖36个小学班、36个初中班,可容纳学生4020余名,计划2021年9月份开学,学校除规划小学部、中学部外,还规划学术报告厅、室内体育场馆、职工食堂等配套,让学生在菏泽即可享受一流的教学环境。此外,此学校为中铁·牡丹城业主专属学校,业主拥有优先就读权,家门口的省级名校触手可及,为孩子的成长教育一路护航。(柏见真 褚红昌 赵阳)

(责编:孙林、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