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济南分行创新“渤科贷” 助力小微科创企业融资发展

2020年07月02日10:3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7月2日电 “这300万元贷款太及时了,解了我们燃眉之急!”近日,山东蓝汀制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祁瑞娟面对记者高兴地说。蓝汀制药是济南的一家科技型小微企业,研发、生产的可溶性纤维素钠贴膏是一种新型止血材料,广泛应用于医疗手术。受疫情影响,公司资金周转遇到了困境,员工为此急得团团转。此时,一笔面向科技型小微企业的“渤科贷”贷款为公司救了急。

据了解,渤海银行济南分行高度重视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工作,面对疫情给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冲击,积极响应党中央把“保居民就业”放在“六保”之首的战略部署,将支持人才创业创新、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上升到分行战略高度。

该行围绕省内瞪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小微企业等客户群体,旨在为客户提供精准服务。据渤海银行济南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依托于山东省科技厅科技型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2020年,与山东省科技厅及省内各地市级科技局开展合作对接,创新推出了“小微企业渤科贷”产品,以风险共担方式,向纳入山东省科技型企业信息库的小微企业发放用于企业经营的贷款,贷款用途及担保方式灵活,贷款额度最高1000万元,适用于纳入山东省科技型企业库的数千家企业。该行推出的此项产品,着力加大对科技型企业金融供给力度,助力解决该类型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收获成效显著。

“渤海银行效率特别高,客户经理第一时间与我们联系准备材料,从审批到放款仅用了一周,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说起渤海银行济南分行的周到服务,蓝汀制药财务负责人祁瑞娟赞不绝口,她说,“因为法人代表家在郑州,妻子生产不便到济南办理相关手续,银行了解情况后,主动安排人员乘最早列车到郑州办理,保障了这笔款项及时到位。”

她还介绍,有了这笔生产资金,公司得以及时给上游客户打款,购买了生产原材料,目前生产销售恢复了快速运转,已顺利度过难关。

记者从渤海银行济南分行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该行“小微企业渤科贷”产品自2020年二季度上线以来,目前与济南、烟台、济宁、淄博、德州五个地市级科技局签署了合作协议,6月份实现首笔“小微企业渤科贷”业务落地,已发放贷款3笔,放款金额720万元。

下一步,渤海银行济南分行将紧跟地方政府的配套风险补偿政策,深入贯彻落实政府及监管机构金融政策,拓宽小微企业金融覆盖面,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精准化、常态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履行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社会责任。(博轩)

(责编:宋翠、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