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9、49、100,请记住滨州这组数字!

2020年07月01日08:5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100=100多个日夜

49=49项重点水利工程

49=完成投资49亿元

100=主体工程完成比例100%

近日,水利工程建设工地捷报频传,滨州市2020年49项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任务主体部分全部完成。截至目前,全市重点水利工程完成投资49亿元,完成总投资80%,其中主体工程完成比例100%,大兴水利攻坚战取得阶段性胜利。

小清河干流邹平段治理工程

沾化区秦口河下洼闸新建工程

滨城区秦台水库除险加固工程

2020年,是滨州市水利工程大投入、大建设、大治理、大保护的新时期,全市实施重点水利工程49项,主要包括小清河、徒骇河、马颊河、德惠新河等骨干河道治理260公里,除险加固水闸21座、水库6座。工程实施后,全市河道一次性蓄水能力达1.6亿方,骨干河道基本治理一遍,病险水闸隐患基本消除,全面提升了全市防灾减灾抗灾的水平。

徒骇河治理工程惠民上游段

沾化区坝上闸新建工程

全市水利系统切实扛起治水兴水的政治责任,以“开工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经过100多天的日夜奋战,全面完成49项重点水利工程主体工程建设任务,向市委、市政府和人民群众交出了一份科学谋划、勇于担当的合格答卷。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

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多次到水利工程建设一线开展专题调研,听取专题汇报,为工程建设出思路,指方向;市政府分管领导更是多次在工程建设一线现场办公,解决迁占和施工等重大难题,为工程建设扫清障碍;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牵头抓总,综合统筹协调,为工程建设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得益于市县水利部门的真抓实干

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市水利系统上下一心,同频共振,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优的作风,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市水利局用超常之力、行超常之举、尽超常之责,强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和专班负责制,每名班子成员带领一个专班,锁定建设目标,压实工作任务,拿出责任清单,做到一项一项量化,一项一项分解,一项一项跟进,确保每一项任务都圆满交账、不拖后腿。各县市区水利部门保持工作定力,不迟疑、不懈怠,铆紧牙、鼓足劲,直面棘手问题,克服重重困难,打造了一个个高效工程。

徒骇河治理工程滨城区段

无棣县马颊河清淤治理工程

小清河干流博兴段治理工程

无棣县德惠新河清淤治理工程

得益于建设者们的辛勤付出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战线长等困难,水利建设者们不怕苦累、振奋精神、日夜奋战,始终保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奋斗姿态,自觉增强凝聚力、战斗力,与时间赛跑,与标准争高,工程建设现场形成了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为全市重点水利工程主体早日完工奠定良好基础。

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任务是阶段性节点目标,按时完成全部建设任务依然繁重,全市水利系统将发扬连续作战、一鼓作气的精神,砥砺奋进,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将水利工程全力打造为精品工程、民心工程,谱写水利工程建设的华美乐章。(山东频道)

从左到右依次为金桥闸新建工程、阳信县青坡干沟治理工程、阳信县后周闸新建工程、博兴县城头闸新建工程、惠民县樊桥闸新建工程、无棣县孙马村闸新建工程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