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党旗红  云上共此时

——潍坊市奎文区举行离退休干部七一“云庆祝”系列活动

2020年07月01日11:3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2020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奎文区离退休干部开展“向党旗致敬——七一云庆祝”系列活动,以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一)

重温入党誓词 对党庄严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鲜红的党旗下,各个离退休支部的党员们庄严地举起右手宣誓,再次立下忠诚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虽然入党多年,但每次重温入党誓词都还会想起第一次入党宣誓的场景,心里还是会很激动。”常青藤党支部书记徐铭杰说。

(二)

政治生日映初心 铮铮誓言系使命

7月1日是党的生日,每一名党员在预备党员之日起,便有了人生的第二个生日——政治生日。金都社区党委为2—7月入党的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并颁发生日贺卡,送上生日蛋糕。“党员同志们,7月1日是我们所有党员的政治生日,从这一天开始,我们开启了崭新的政治生命,今年更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政治生日,我们要共同向党表示真挚的祝福!”金都社区党委书记王致娟勉励各位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党的意识,牢记入党誓词,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

(三)

情系困难老党员 组织关怀暖人心

声声问候显真情,句句祝福暖人心。6月29日下午,区委组织部主要领导来到老党员张永俭、李守德家中,向老同志送上生活慰问品,并与老同志促膝谈心,亲切交流,认真听他讲述当年的工作经历以及当初入党的故事。他感激地说:“我要感谢你们,感谢党,我不想给你们添麻烦,但我真的特别高兴,谢谢你们来看望我。”通过走访慰问老党员,把党的温暖送到心坎上,使老党员在生活上得到帮扶,精神上得到激励,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向心力。

(四)

观看红色历程 坚定理想信念

“有的人刚刚开始上班,而有的人从未下班。”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迅速笼罩中华大地,疫情就是命令,一声令下,无数基层党组织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无数共产党员紧急奔赴防控战场,在一线冲锋陷阵、攻坚克难,筑起一道道坚不可破的铜墙铁壁。今天,各离退休党支部分别组织观看《建党伟业》《致子伦》《社区守护者》等视频资料,重温老一辈革命先烈为挽救国家和民族危亡,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无数共产党员紧急奔赴抗疫一线,始终无惧生死,砥砺前行。

(五)

翰墨丹青彰显真情 致敬援鄂抗疫英雄

6月9日,区委老干部局、区文化和旅游局、潍坊市卫恩医院联合举办“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致敬援鄂英雄书画创作活动,向最美英雄表达我们的敬意。

6月29日,区委老干部局、区关工委联合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讲好抗议故事,致敬最美英雄”书画捐赠活动。

6月30日,奎文区广文街道、奎文区政协社会保障界、潍坊振兴乡村文化研究院、潍坊市青少年书画协会联合举办“党建引领 红色物业”——庆祝建党99周年书画笔会,围绕“党建引领、红色物业”主题创作系列作品,赞美红色物业工作。

(六)   

忆党史感党恩  共分享同交流

7月1日,区委老干部局全体人员集中观看《榜样讲党课》,各离退休党支部紧扣“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主题,组织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现场交流、微党课等“党史教育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

(七) 

载歌载舞敬党旗  云端庆祝共此时

党旗飘扬,各离退休党支部纵情歌唱,翩翩起舞,纪念中国共产党99年的峥嵘岁月、丰功伟绩,唱响奎文广大老干部、老党员对祖国、对家乡无限热爱。常青藤党支部激情昂扬的歌伴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祖国崛起的自豪;区委老干部局和区住建局离退休党支部合唱《义勇军进行曲》完美演绎中华民族坚强不屈的革命精神;广文街道和合党总支以优美的旋律精彩演绎一曲《我和我的祖国》;老党员吕凤仙和老伴魏林合创抗疫歌曲《天使的守望》,由潍坊市枫叶红老年合唱团传唱四方……

让党旗在阳光下鲜艳绚烂、党性在岗位上熠熠生辉。(山东频道)

(责编:宋翠、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