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有担当!“一封家书”赞儿子入党

2020年07月01日21:1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杨泽轩是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高新区大队石桥中队的一名政府专职消防员,在“七一到来之际,他收到了一封特殊的 “信件”。

6月30日下午,杨泽轩像往常一样,正在和队友们整理装备,突然,中队喇叭里响起了音乐,一位老人的声音传了出来,杨泽轩听了听,是一信,于是他也没在意,继续收拾器材。随着念信的进行,杨泽轩越来越觉得信里的很多事情都和自己很像。很快,他反应过来,这封信是爸爸给自己的信,他瞬间懵了......

杨泽轩的爸爸是一名退伍军人,不仅如此,杨泽轩家里一共九名军人。他的老爷爷带领了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几位爷爷都是军人,到他父亲这一代时,四代人一共九名军人,受其影响,杨泽轩从小就想成为一名军人。世事难料,当年他错过了当兵的时机,没能当成军人,这在他心里成为了一大遗憾。没来消防队之前他在工地上待了三年,一切都很顺利,但是受家庭影响,杨泽轩感觉那不是他想要的人生,所以他来到了消防队成为了一名政府专职消防员,感觉生活更有意义了。期间,他爱上了这份职业,每次出警救人或者灭火归来,他的自豪感都会油然而生。

除此之外,杨泽轩在消防队工作的一年里也要求入党,依他的说法,他们家除了九名军人,还有十九名党员,所以,他也要积极入党,积极进步。

一直以来,杨泽轩爸爸都关注着自己的儿子,他明白儿子昔日的当兵梦,这一次,听说儿子积极入党,这位老兵爸爸很欣慰,所以才写下了这封信,鼓励自己的儿子。

亲爱的儿子:

想给你写封信聊聊天,但提起笔来,又不知道说些什么。我时不时想起你小时候的一些事,像放电影一样,一幕幕闪现在我眼前

你工作之后很忙,也很少回家。咱爷俩本来话就少,平时聊天的机会就更少了。虽然我很少跟你说些关心你的话,但是爸爸在家非常惦记你,希望在工作中能多注意身体。

想了好久,最后还是决定趁着“七一,想对你说点什么。你工作了,用挣到的第一份工资给我买了一个打火机,虽然没有告诉你,但是

真的很喜欢。我们家是军人世家,9名当兵的,你没有成为军人,我知道你心里一直有个结,那也是你长久以来埋在心底的一份遗憾。我想,你放弃了诸多的工作机会来到消防队,就是为了从另一个方面去完成你心中的梦想。今天,爸爸想告诉你:你很优秀,爸爸为你骄傲!

去年我们厂里失火,我看到你去灭火,你打了个手势我就知道你来了……火被扑灭后你啥时候走的我都不知道,但是,当时厂里有同事认出了你,他们对你的赞扬和佩服,让我为自己的儿子是一名消防员而感到骄傲。前几天,听说你积极要求入党,我很欣慰,咱家四代19名党员,你也积极入党,想像我们一样,我很高兴,更为你自豪。好好努力,加油干,到时候爸爸亲自去见证你的入党宣誓。

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选择入党,就要承担起应当承担的一切,包括成就,也包括付出和汗水,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有一颗正直善良的心,积极向上的思想,希望你今后努力学习各种知识,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父亲,杨卫

(责编:宋翠、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