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新闻工作者协会济南市新闻学会恢复成立

2020年06月29日09:1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原标题:济南市新闻工作者协会济南市新闻学会恢复成立

28日上午,济南市新闻工作者协会、济南市新闻学会恢复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恢复成立的市“新闻两会”要顺应新闻媒体发展大势,充分发挥作用,团结带领全市新闻工作者不断开拓新闻事业新局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守住宣传工作“生命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阵地意识、引领意识、创新意识,唱响时代主旋律,弘扬奋进正能量,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服务大局强声势,做大做强正面宣传,把牢舆论引导“主干线”。始终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强化大局意识,把握好时度效,与全市中心工作同向同行、同频共振,不断提高舆论引导能力;要因势而谋求创新,充分整合要素资源,抓实媒体融合“发展线”。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和新兴媒体发展规律,坚持一体化发展方向,通过流程优化、平台再造,进一步打通“报、台、网、端、微、屏”壁垒,实现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管理手段共融互通,打造具有强大影响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推动济南“新媒体之都”加速崛起;要实干历练有担当,着力提升素质能力,建强人才队伍“支撑线”。坚持“三贴近”,深入“走转改”,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成为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新闻界信得过的工作队伍。真正把济南市新闻工作者协会、济南市新闻学会办成值得广大新闻工作者信赖的“记者之家”。

随后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济南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章程》《济南市新闻学会章程》《济南市新闻工作者协会、济南市新闻学会会费收取与管理办法》以及《“逸群奖”评选办法》,选举产生了济南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郭歌)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