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星开讲|秦昊:“角落”终于不再“隐秘”

2020年06月28日10:32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原标题:文艺星开讲|秦昊:“角落”终于不再“隐秘”

“人这一生没有几次机会让你冲”

人民网文娱:张东升最终是想毁灭朱朝阳,还是希望通过朝向自己的尖刀,换他“重新开始”?

秦昊:我觉得这就是一个模糊的境界,这就是人性。人性就是有时候举棋不定,或者在模糊当中做了一个决定。所以很多时候,反而这种不确定性的处理,我倒觉得挺高级。

人民网文娱:对自己剧中的表现打几分?

秦昊:很遗憾,我到现在都没有看剧。因为各种原因,剧集一次一次的改编,所以我还在做心理建设——但是从网友反馈的信息,我感觉结局的处理像《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我很期待。

《隐秘的角落》剧照。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文娱:《隐秘的角落》目前豆瓣9分左右,这样的高分实属不易。

秦昊:坦白说,我对这部戏有很高的期待。在创作过程中,以我的感受和经验,我已经感觉到这部戏会有反响。希望得到更多观众的认可和鼓励吧。

大家都很辛苦,尤其是导演,经常两三天都睡不上觉,晚上改剧本白天要拍,连轴转。有一天导演跟我说,感觉要猝死。我对他说,你就想一想让这部戏没有留下遗憾,你现在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而且人这一生没有几次机会让你这样去冲,但是这部戏值得。

人民网文娱:拍摄历程,有哪些值得记住的人和事?

答:我很喜欢扮演普普的小女孩,看见她的时候就会想起我女儿。和孩子演戏是最难的,而且选她的时候,人物的气质已经和这个角色相契合了,只要真实的反馈,那就是“无敌”。这次和孩子们演戏,就像当年我拍《推拿》的时候和盲人对戏一样,素人的纯真感有帮到我,让我更加接近角色。和孩子演戏,真的都是诚惶诚恐。

人民网文娱:伊能静参加了“乘风破浪的姐姐”,您在微博上呼应说要第一个报名“披荆斩棘的哥哥”,这两年是和伊能静老师偷师学习唱歌了么?

秦昊:在唱歌上面,伊能静给我指点了很多,如果说在唱歌方面,能有那么一小点成就,完全归功于伊能静老师这么多年对我的熏陶。(笑)其实这两年陪妻子录综艺,也是为了赚钱养家,减轻各方压力。毕竟我不是会为了赚钱拍烂片的演员,这是我的底线。

(责编:宋翠、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