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山东济宁石油筑安全防火墙保障攻坚创效

2020年06月24日17:4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6月24日电 6月1日,中国石化山东济宁石油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夯实安全基础,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增强安全环保治理能力,为“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筑牢安全“防火墙”。

济宁石油各党支部以“主题党日”“班前班后会”为安全教育平台,深化事故案例学习反思,以“党员责任区”为单位,开展岗位安全风险再识别、隐患再排查,抓实各层级风险识别管控。组织党员带头自查自纠,发动员工互查互纠安全认识“偏差”,党员干部积极践行“三带头”作用,做到“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形成“党员带着群众干,党员做给群众看,党员岗位是样板,党员行为是模范”的良好氛围。在“安全经验分享”宣教环节,由领导班子成员、经理助理、安全总监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轮流担任,将本人亲身经历或看到、听到的有关安全、环境、健康、质量、计量等方面的不安全行为、不安全状态,通过现场介绍和讲解,分享经验,交流做法,打好安全“预防针”。通过各种平台将文件制度公示于众,让基层队干部员工把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使大家做有参考、干有目标、查有依据、评有标准。组织开展“我为决胜百日攻坚创效献良策”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严格落实“责任区安全巡查”“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岗位安全生产交接班”等制度,细化安全绩效考核标准、安全记分考核管理,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全力为“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保驾护航。(侯海华)

(责编:宋翠、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