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悬崖边上的电力建设者

2020年06月23日09:2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6月23日电 “一二、一二,往前走啊”,6月22日国网日喀则供电公司施工人员扛着一吨半的电杆穿梭在日喀则定结县陈塘镇悬崖上的巷井之中,将所需的施工材料运至配网工程现场。这样的场景已经在这个靠近尼泊尔的边境小镇持续了三个多月了。

陈塘镇是整个日喀则甚至西藏区域最后一个还没有修通柏油公路的乡镇,工程施工区域紧邻尼泊尔,村庄位于山坡及悬崖之上,地势险峻,三面环水,上山的道路只有一条发卡弯小道,大型机械和电杆等物资无法上山,日喀则供电公司的施工人员只能通过人力肩抗手段将施工材料运到施工场地。国网青岛平度供电公司帮扶人员李勇开玩笑的说:“现在只剩下这些不好啃的硬骨头了,但我们都是铁齿铜牙,一定会在规定的时间内保质保量的把攻坚任务完成。”

当前整个“三区三州”电网建设工程已进入工程项目攻坚阶段,边境区域的配网工程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全体项目组人员每天都在现场积极协调工程碰到的各种难题,前线工作负责人全天候在现场安全盯防,困极了就趴在车里眯一会,饿极了就在当地藏民家借一点热水泡方便面吃。国网德州供电公司帮扶人员闫登辉说:“要全力保障前方施工进度,我们这些后勤人员则全力保障物资配送和供应。”大家目的只有一个,尽快给这个边境小镇送电,从根本上改善广大农牧民群众用电问题。(唐述刚)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